Friday, February 24, 2012

住背包旅馆必备

去旅行谁不想住豪华酒店 宽敞的房间 舒服的床褥 丰盛的早餐啊!
偏偏 我们这些穷鬼学生荷包空空负担不起
就只好住多人房的背包旅馆了咯~

欧洲旅行消费高 但还好背包旅馆林立 如果不嫌弃地点远设备差的话
几欧元一个晚上的床位不难找
我住过最多人的房间是十人房 其中九个床位都是自己人 所以没什么问题
最糟糕的一次是六人房 只有我和另一位女生
室友很吵 有些迟回来 有些很早起 又有人打鼾
搞得我一夜睡不好觉!

住惯了背包旅馆 也大概知道要准备什么东西来备战了

1。耳塞和眼罩!
对浅眠的我来说 这两样是不可缺少的!
眼罩还好 有时可以用衣服来代替
耳塞就万万不可少了
我习惯用海绵似的耳塞 比起塑料的隔音效果差 但是舒服很多
反正只要不要遇上响彻云霄的打鼾声 旅行了一整天的我戴上耳塞就可以一觉到天亮了

2。拖鞋
在热带旅行还好 反正穿的都是轻便的鞋
记得第一次在冬天去瑞典时 以为这种冷天不可能穿拖鞋
要去洗澡时才想起背包旅社的浴室都是公共的
洗好澡回房间要走过脏兮兮的地板 怎么办好?
结果只好在浴室里面金鸡独立 擦干脚之后马上穿上靴子
一整个傻子样睡衣配毛茸茸的靴子 晕~~

3。床单
出发前要先查清楚旅舍有没有提供床单
有些很贱的旅舍知道游客很少会想到自己带床单
就用很高的价钱出租床单 算起来都可以住比较好一点的旅舍了~
当然 如果够狠的话 可以心一横牙一咬 没床单就这么睡在无数人都谁过的床褥
我 做不到!

4。3 in1 cereal
住没有buffet早餐的旅舍 最好是自己准备一些3 in1 cereal吧
如果行程赶的话很可能一整早上都没时间找价钱合理的早餐
尤其是冬天旅行 出门前喝上一杯热饮肯定可以让冷飕飕的早晨没那么难过!

5。塑料袋
是的! 有时候冲凉房离房间很远
你不想捧着一大堆衣服啦洗发精啦走过一群正在看电视的旅客
然后不小心内在美掉地上了还要狼狈的捡起来吧!
全都丢进塑料袋 简单!
有时候冲凉房里面也没有挂钩 衣服就只好很勉强的挂在门把了
放进塑料袋的话可以容易的把衣服挂好 又不怕淋湿
要知道背包旅行时 衣服都是算准几件的 湿了就麻烦啦!
另一点 有时候旅舍有提供早餐
来不及吃的话可以把早餐(通常是面包)装好带着吃 方便!
最后 很cheapskate的说 有些地方如果没有自备环保袋的话是需要付钱买塑料袋的
剩下来的几十cents欧元也可以积少成多啊!

6.小锁头
有些背包旅舍只提供locker 不提供锁头
和床单一样 要你租!
想省钱的话要不就把重要物品无时无刻带在身上 去上厕所也不例外
不然就带个小锁头吧!

大概就是这样了 多希望以后赚钱了以后去旅行可以大手笔的住星级酒店啊

好吧 这就是我的目标:
赚钱赚到去旅行的时候不必考虑背包旅馆!

1 comment:

Puddycat mummy said...

嗨,第一次进来做客。
谢谢你这一篇。
很有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