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12

我一个人在里斯本


其实我很向往一个人的旅行 随心所欲的
想在那里呆久一点就呆久一点 没兴趣的景点可以直接跳过
但是却从来都不敢真的一个人旅行去
第一怕危险 第二怕寂寞
所以 一直都是和一大票朋友一块旅行
直到最近一次的西班牙之旅因为朋友要接着去我已经去过了的巴塞隆纳
我才有机会一尝一个人在欧洲街头漫步的滋味

一个人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东西都会变得有趣
也许是不必担心自己停下了脚步会拖慢了旅伴
也许是不必担心自己的专注会和旅伴走失
这 就是一个人的写意


一个人在餐厅吃饭 在外人眼中可能会是孤单的吧
我兴致勃勃地走到一间看似没有旅客会光顾的小餐厅
果然 完全找不到英文菜单
老板看到我这个只会讲英文的东方人马上叫来店里唯一一位会讲英文的女招待
很意外的 她完全不嫌麻烦的拿着菜单 一样一样向我解释

但是她的英文也有限 手里指着一大串的西班牙文
嘴里翻译出来的却是“Fish. Fried. Salad. Rice” “Chicken. Salad" "Beef. Chips"
我随便点了一道 不想再麻烦她了
饮料我也直接走到柜台去用手指点一点 简单明了
吃了一口炸鱼 发现这里的食物比旅游区的好吃太多了 价钱又便宜
反正是一个人 里斯本该去的地方都去了
远一点的地方又不够时间 就干脆在到处闲逛
乘搭里斯本的传统交通工具tram电车 看到哪里有意思就在哪里停下来吧!
不知不觉到了一个风景绝佳的住宅区 依山而建的房子有点希腊风情
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围栏上 什么都不想 只贪婪的吸收这一瞬间的快乐
耳边传来的是街头艺人弹的曲调 浓浓的异国风情像大麻一样让我飘飘然
好像就沉溺在这里了吧 不回去英国了吧

看着早来的日落 忽然间竟然觉得一丝寂寞
再美丽的风景 一个人欣赏也是孤单的
多么希望此时此刻有一个知心的朋友在我身旁
即使什么话都不说 一同把这景象刻画在脑海
几年后一起聊天时说起这一刻的感受 该有多好啊!
一个人的旅行 久久一次 足矣!
两个人的旅行 六月 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