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毕业前的踌躇

算一算 顺利的话我的大学生涯只剩下大概100天了
忽然有点害怕戴上四方帽的那一刻
从五岁时踏入幼儿园开始 似乎我的生命的轴心都在学校了

其实我是多么的爱上学啊
如果不是需要早起床 我甚至可以不需要学校假期
小时候都觉得如果得到老师宠爱是很光荣的事情吧
小学时候的我 成绩很好
又爱表现常常参加各种讲故事比赛啦画画比赛啦有的没的
常常把“考到前三名” “讲故事比赛要第一名” “要代表笨珍县参加全柔赛”看成最伟大的目标
而这些目标 往往只要稍加努力就能达到的
好胜的我 学校根本就是我的乐园

到了中学 争取各种表现好像就不是我上学的推动力了
反而是为了在学校和朋友的时光
即使我念的是所谓的sekolah bestari 但终究是国中
一天下来常常有几个小时是没有老师在班上的
典型的国中教室有一面是走廊 另一面是一个平台 没有围栏的
平时是去不到那里的 但是我的课室的议政百叶玻璃窗都破了
我和朋友常常乘没有老师在时 爬窗去那平台上面坐
甚至还把椅子搬了出去 在外面边吃零食边聊天
完全不怕脚一踩空就会坠楼!
中学时期的我根本放很少心思在念书这回事
整天都在搞课外活动 华文学会啦学记啦
还创下了一年搞十四项学记活动的个人“辉煌纪录”
这样的青春岁月 多么写意啊!

大学 不必多说 虽然我常常碎碎念一大堆考试很辛苦之类的
但是看回我近年来的blog 主题都围绕在大学生活
我不禁想 踏出大学以后 我的生活会有多大的转变呢?
虽然我已经好几年不必向爸妈要学费和生活费了
但是 我能管理好自己的财富吗?
我能为我的未来铺路吗?
我会像爱上学一样爱上班吗?
当学生的目标很简单 考好成绩
当我踏出社会了 我的目标是什么?
为病人提供最好的药剂服务?开自己的药剂行?赚很多钱?
边等我六年的bond结束边为开创的另一条路?

这已经不再是 “考到前三名我就可以去云顶玩” 这么简单明了的目标了

1 comment:

阿畢 said...

看到了你的留言,那麽說你就是我學術上的學姐咯,是長——輩——

別人說三年不長也不短,我距離畢業就是三年。100天亦難說是長,但用心等起來也挺漫長的。因爲某些事而拖延學業,開課前總是想早些畢業,現在不敢了。慢慢來慢慢去,還是品味過程最值得。

預祝妳畢業快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