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我不是酸葡萄咯!

昨天 威廉王子和凯特结婚了
我还特地早起床看电视直播 整个街道被人潮挤得满满的
大家都想见证着世纪婚礼 十年拍拖的终点 婚姻的起点
“从此以后,王子和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他们俩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深情两吻童
话故事般的结局 相信很多年轻女生都羡慕凯特吧?

“Checkmate, U hv got the King!”
“Calm down, u can still marry Harry”这些标语出现在英国各个角落
BBC播放了一段凯特小时候演得话剧
“Oh~ he will marry me, my price william..”
当年的小女孩应该没有想过自己真的可以飞上枝头吧?

曾经我也觉得Prince William好帅 王子咧!
嫁给他就能成为王妃甚至王后!
可是 长大后 看到的王子公主爱情故事
并不是一句“幸福快乐的日子”概括的
比方说 戴安娜 她开心吗?
三个人的婚姻太拥挤
开放的小鸟困在保守的王室
想改变王室的作风却又力量单薄

日本太子妃 面对传宗接代的压力
每一次月经来潮对他来说都已经是一种打击
却还要向家公天皇禀报自己这个月又失败了
守旧的日本社会 把这摩登女性搞到抑郁 生病


就算婚姻幸福啦 就算子孙满堂啦
作为妃子 哪里还能够随意邋邋遢遢出街去
遇到大减价时扫购便宜货 去市场时享受讨价缓价的乐趣?
之前凯特还没结婚时去逛街 买了几条内裤都被媒体翻出来报告
搞不好下次凯特去购物时会有电台实况转播呢!
这种日子~

送我都不要啦!

“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和《我的日报》网站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显示,女性中86%不羡慕或嫉妒凯蒂,表示即使有机会也不会与凯蒂互换身份,因为“她再也无法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原来不止是我不要 这么多英国女生都不要咯!

话说回来 最近在英国常常还看到“Good Luck William and Kate”
是我多心了吗?怎么我觉得有点讽刺的意味?
你会在别人结婚时说“祝你好运”吗?

无论如何 衷心祝福他们 幸福快乐

3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我也是那么想的,送我都不要啦!

通常太过高调的婚礼,多数都是悲剧收场,
看看周围就有答案了。

幸福,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Candlelyn said...

别人婚姻外界是难以了解的~
可是他们偏偏是公众人士,比一般夫妇更有一百万倍的压力~

Anonymous said...

失去自由和个人生活方式的婚姻,看起来可悲啊。所以,送我,我也不要。

还有,谢谢你在我部落格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