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好想 过年

生日没庆祝 ok
圣诞节没节目 没问题
冬至没汤圆中秋没月饼端午没肉粽
我都可以接受

过年 没团圆饭没红包
我真的接受唔到咯~

今年的新年啊可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没和家人过新年
以前在家的时候 新年前总是怕妈妈唠唠叨叨说大扫除不干净啦年货没办好啦
终于去新加坡念书了 除夕的时候学校的什么庆祝活动都是假的
一放学归心似箭地搭表舅的顺风车冲回家
什么都不必准备 开开心心过年
然后到KL念书时更开心 搭当时的朋友现在的男友的顺风车回家过年
吃吃喝喝 穿新衣去拜年拿红包 和亲戚朋友聚会
过完年又搬一大堆年货年饼堆满宿舍

今时不同往日啊~
人在英国 大年初一都还要上课
差点就得在医院上课了呢呸呸呸
这里一点农历新年气氛都没有
想听咚咚呛的新年歌都得上网听大马电台
可是听着听着又很不甘愿
都没得过真正的农历新年听什么新年歌啊~
财神到财神到 财神会做飞机来英国咩?
春联红春联红 我去哪里找春联来贴家门口?
唯一一张的贺年片都是朋友听我说很想收到贺年片才做给我然后偷偷放进我家的 >.<

不过再怎么说 我都是华人
吃不到和家人一起吃的团圆饭
和朋友吃团圆饭来安慰我这弱小的心灵也不错啦
打算和朋友一起围炉吃火锅 总算可以体验一下在冬天吃火锅的感觉了
还说好一定要穿红衣呢
买了个孔明灯 吃完火锅就点孔明灯
之后再去朋友家发扬华人传统文化---赌博!

大年初一 去拜年---个屁啦!
上课去!!

4 comments:

Shwu Fei said...

新年快乐。。。
用另一个角度想想,大年初一上课,也很特别,而且还在英国。。不错的经验,不是吗?
不是每个人的新年都可在英国过哦。。。
过几年你就可以回来过年了。。。
加油!!!
初一都这么勤劳。。上帝会保佑更多。。。哈哈。。。

진릉 said...

大年初一上课没什么。
大年初三大考才得了。

蓝天白云 said...

呵呵...唯有暂时过个不一样的年,或许以后想起会是个特别的回忆...
新年快乐哦!

Princess Je t'aime said...

啊啊啊~新年快乐啦:)
*有的人更惨,一整个新年都在考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