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伦敦。Tube。

http://www.london-revealed.com/wp-content/uploads/2011/02/london-tube.jpg
 去了这么多次伦敦    没有一次是搭伦敦著名的double decker
每一次都是乘搭伦敦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地下铁Tube

第一次去伦敦时    也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以外的大城市
打开伦敦Tube map     我顿时傻眼了  
这么多条地铁线    这么多转换站    这么多个站
错综复杂五颜六色的似乎在嘲笑我这个kampung妹没见过大场面     哈哈
www.bbc.co.uk/london/travel/downloads/tube_map.html

带着WL搭tube时  
WL说:“怎么伦敦这世界级大都会的地铁会输过新加坡的?
是啊    伦敦Tube就是不比新加坡的干净明亮
趟次也比较少    车厢设计上能容纳的人数也不多
而且车厢的座位是有软垫的   
我不禁想象有多少个屁股曾经坐在这不曾清洗过的坐垫上
换作是在潮湿的马来西亚应该会更恶心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爱英国的tube
大概是旧旧的散发着历史的风味吧
搭Tube时我总想着多少的小说情节都叙述着男女主角在tube里邂逅
会不会我也遇上一段异国情缘呢    哈哈
再不然就静静的看着伦敦这大染缸里的每一个人
蓝眼睛金长发的英国女生口操西班牙语和身旁帅气的西班牙男生交谈
印度裔妈妈的婴儿推车里哇哇大哭的小宝宝
忙着察看Blackberry里头email的年轻上班族
她/他或其祖先背后      都有着初到伦敦时有趣的故事吧
是不是像当年我的公公南来时类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