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你我眼中的麦卡隆

带妈妈去瑞士时      看到有卖我很爱的麦卡隆macaroon
色彩缤纷的麦卡隆      小巧的外型
之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意大利罗马就吃过麦卡隆了
脆脆的外皮     中间却是酥松的口感
中间还夹着冰冰凉凉微甜的夹心
价钱虽然贵   每吃一口马币好几令吉就飞掉了
但是吃在口中的滋味还真解释了它的昂贵啊!

想到妈妈没有吃过   就兴奋地跑到店里买了几个想让妈妈尝尝
怎么知道    让我这么趋之若鹜的麦卡隆
对妈妈来说也没什么特别    不过就是甜甜的小饼干啦!

不得不承认    我和妈妈对事情的看法非常不同
也难怪   我们出生的年代相差三十多四十年
家庭背景不同    成长的经历也不同
但是没想到     这鸿沟会是这么的巨大
十七岁就离开家里到外念书的我
带着二十四岁在外自由惯了的灵魂住在家里
着实是需要时间调适的。。

知道妈妈是爱我的   知道妈妈的出发点是为我好
可是      能不能像我们对待麦卡隆一样
我会让你尝尝我喜欢的    分享我的看法我的喜好
你不喜欢吃的     我不会逼你吃
同样的    你也不阻止我喜欢吃的呢?

2 comments:

Janelle said...

呵呵~我竟然也不懂欣赏麦卡龙也~可能本地的都不好吃吧~今生有幸一定要也尝一次pierre herme的!

Yee said...

目前为止我在马来西亚还没吃过好吃的麦卡龙咯~而且当价钱是用马币标价出来时我还真的买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