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2

在英国想念马来西亚食物吗?

朋友问    在英国不会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吗?
一开始    当然会!
炒馃条椰浆饭印度煎饼肉骨茶鸡饭油条
几乎每一样我都曾经在深夜里肚子饿或是早晨一起床的那一刻超级想念
甚至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因为太想念roti canai但是没得吃而躲在被窝里哭泣呢!

 大马人爱吃的程度其实让英国人有点困惑
他们不了解为什么我们这些大马学生会在午休一小时也要回家煮午餐吃
而每一次的聚会都是围绕在吃吃吃   出外吃也好在家煮也好
仿佛没食物就聚不成
每一个传统节日的主题都离不开食物
中秋月饼端午粽冬至汤圆     哪个节日是没有标志性食物的?

渐渐的    我也入乡随俗了
午餐也从很夸张的腊肠炒饭sambal炒面变成简单的三文治
老实说    一开始在冷冷的冬天吃着冷冷的三文治时
不禁想    我干吗要来这里念书啊?   把自己搞得这么可怜?
可是后来      午餐吃太饱了反而会让我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
后来的后来    甚至对食物也没了什么欲望
反正想了这些英国找不到的食物也是折磨自己
因为不是吃不到就是很贵   再不然就是得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自己下厨
算了!!

在英国常常自己煮来吃的面汤(料多多汤和面少少   哈哈!)

有时候就会出现像这样的怪组合:
Brussel sprouts配fish cake和garlic bread和radish
莫名其妙的吃得饱就算了


1 comment:

chienyiing said...

我也煮过这样的食物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