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和英国人一起过圣诞!

圣诞节一早 我就和一大票朋友到教堂去啦!
可能是因为教会很小吧 圣诞节的弥撒也没什么不一样
有点小小失望 不过不要紧好戏在后头!

朋友的Host family(算是领养家庭吧!)邀请我们到他朋友家过圣诞
我们当然不放过机会啦! 带了瓶像样的红酒 出发去咯!
寒暄了一阵 主人家邀请我们到屋后的小厅去
(很多英国房子都有这样一个空间 位于屋子后方 通常是另外搭起来的 用于休闲)
看到布置 我们俩傻眼了。。

很讲究的英国人 餐巾餐桌布置餐垫样样都不少
中间还点了白色的蜡烛
哈哈~文化差异就在这里 我们的白色蜡烛是在丧事才用的!
开餐之前 大家把面前的Cracker拉开
以前不知道Cracker是什么 还以为是类似Prawn cracker之类的零食
原来是小拉炮 拉开时会有声响 里面会有一个小谜语和小礼物 (比如拼图指甲剪类的)

我们的小礼物。。

开动啦!开胃菜来咯!

主食 圣诞节该有的都有啦!
火鸡肉 roasted potatoes 紫包菜 烤parnship sausage meat sage (塞在火鸡肚子里一起烤的馅料) Brussel sprouts

吃饱后 还有甜品!
这个像是烤过的糖霜 和cream一起吃超级赞的!
还有Christmas pudding fruit cocktails等 我就没全部拍照啦
因为不好意思啦~

吃饱后 大家收拾好了 就聚在客厅聊天 玩游戏
很让我觉得温馨的是 他们一家大小 不论几岁
都会在一起玩一样的游戏 不会因为自己是长辈就放不下面子来玩
比起农历新年大家赌赌赌 这样的游戏好多了!
后来 来了一位法国女生 她因为得留在英国做一些慈善
所以没得回家过圣诞了 还好有这家庭邀请她一起度过!
其实除了我们两位“外人” 来宾还包括一位来自Kenya的男生 和另一位我忘了来自哪里的女生
我真的觉得主人家很有爱心 让大家都能过个像样的圣诞节!

然后就是互赠礼物啦! 我们没准备到礼物 因为没想到有这么多人
以为就只是host family而已 真是惭愧
他们送了礼物都会当场打开 然后就表示自己很喜欢 谢谢~
忽然间 他们拿出两大袋礼物 我和朋友一人一袋
好一个惊喜哦! 我们开心到傻傻的问 是不是应该打开呢?
他们说yes sure sure! I know in some culture it is not pleasant to open the gifts in front of people but yeah u can open!
礼物很好呢!有一个包包 一套冲凉用品 和一个小姜饼屋

我真的好感动好开心 不是因为礼物的丰富 而是因为
他们竟然会送我们这两位陌生人礼物!

吃吃喝喝 玩玩游戏 唱唱歌
到了晚上 我们才带着满满的爱回家去。。

这样的圣诞 夫复何求?

3 comments:

Jyn said...

好温馨的圣诞啊~

落花先生 said...

MERRY CHRISTMAS!!!!!哇哈哈啊哈哈 =.=

JetaimeTan said...

真的耶,很有feel的圣诞!
礼物也很有feel!哈哈~

新年快乐!要天天开心,不要天天关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