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1

相聚 是幸福的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video时 忍不住稀里哗啦的哭了
离乡背井的我 对他们这些游子的心情很感同身受
我区区九个月没回家 就已经把不得乘火箭回家了
而他们 竟然个个都是十年八年没回过家的
其中一位 离开家的时候 孩子只有一岁
自己却在遥远的国度照顾别人的小孩
为的就只是让家人的生活素质有所改善吧!
当他还没见到孩子之前 我很替他担心
孩子会不会不认得爸爸 不想自己生活里忽然出现一位一直都不在的爸爸呢?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应该是父子连心吧
多么遥远的距离 多么久的岁月
都无法冲淡浓浓的血缘之亲

最近发现父母老了 会很怕孩子不在身边的
我们小时候 爸爸妈妈老是说马来西亚以后会不乐观
要给自己留条路 离开马来西亚吧
所以我们都出国念书了
现在 爸爸妈妈时不时说
“某某的孩子分配到新山做工 不错咯很靠近啊!”
“到时你回来笨珍做工的话我们就这样那样”
“妹啊你毕业了几时回来?”
我了解 当爸爸妈妈说这些话的时候
就是开始厌倦孩子不在身边的日子
渴望享受相聚的幸福的时候了

我一毕业 就回家 好吗?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1 comment:

Shwu Fei said...

Oh my god..the video is so touching....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