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潮州卤味

前几天 心血来潮想吃潮州卤味

外婆的卤味啊~ 是我们每一位孙子都喜欢的

小时候只要外婆一煮卤味 不管是卤三层肉 鸭肉 猪脚

我们都照单全收

单单是用卤汤淋在粥上都可以吃个精光


我们这下小瓜 总喜欢把黑黑的卤汤

浇在饭上 配上卤鸭片卤蛋

其他的菜肴一概看不上眼!

虽然外婆嘴里都会念ai kiam kiam si a!! (潮州话:要咸死啊!)

可是却又会从厨房里端出一碗又一碗的卤汁让我们吃个痛快


又是老话一句 想吃就得煮

还好我有先见之明 还没来英国之前就已经叫外婆教我煮

外婆总是"桂皮agak这样多" "八角agak-agak" "丁香这样多"

一面说一面比手划脚的 没有数量词 "agak 这样"就是她的数量词 我晕~

于是就请外婆帮我把卤味的香料 根据每一次煮需要的量分成小包

寄来英国给我 yeah!

其他的酱油啊糖啊就真的是要agak

猪肉先用五香粉腌过

干锅炒香香料 加入砂糖煮成焦糖

然后加入滚水和黑酱油 放入蒜头

英国找不到南姜 只好舍弃

加入腌好的猪肉 和水煮蛋

煲到入味~~

Tadah~~!!潮州卤味!

3 comments:

ongyeanxin said...

i forgot ar! So sad =( Din get to try =(

Princess Je t'aime said...

OMG!你真的太强了~哈哈!
*甘拜下风中。

Jyn said...

同样是潮州人,同样的怀念,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