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医德哪里去了?

我的亲戚因被匪徒袭击头部后,动了手术还是昏迷了好几个月(也不算昏迷,眼睛有开但是却没有反应),在家休养。
他家人就去住家附近(老巴刹小贩中心一带)的诊所(真的很靠近,才相隔几间而已)问医生,如果有什么状况可不可以请医生上去看诊,因为病人是瘫痪在床的,老婆很难把他抬下楼看医生。

结果医生的答案是:我不出诊的

医者父母心啊!
如果你说,等我的诊所关门了我有空就去看,我能接受
如果地点偏远,你说交通不便,我能接受
如果你说病人多,可能要等很久,不要紧谁叫病人瘫痪在床

但是一句“我不出诊的”就显露出这医生的医德到哪里了!
懒惰吗?麻烦吗?
很想问那位医生当医生是不是要救人,还是现实到之想在诊所里面赚easy money!

p/s:我那些在念医科的朋友,也许有一天你们也会变成这样。。现实的社会可能会让你忘了什么叫医德,但是我希望这个post可以提醒你们,医生应该为了病人,老师应该为了学生,清道夫应该为了市容,这样世界应该会美丽很多点!

5 comments:

yeejay said...

wondering...may i know the surname of the doc?

Yee said...

i tell u privately lo..
u dunno meh? near lao pa sat there de...

Wois said...

我觉得可以想卫生部投诉他的。。。
在学医的时候,他们有上医德这门课目的。。。

Jyn said...

难道是和我们的同学--佩璇同姓的那位?

Yee said...

Wois:没有用的。。。

Jyn:正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