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Jawa Mee

在大山脚吃了很多次的jawa mee,可是这食物好像只在北马“流行”,南马都不见踪影~
于是我就请教维的妈妈怎么做。。
上次请她教我煮penang laksa时,拿了2kg的甘望鱼给我煮,我从午餐后一直拔鱼肉到太阳下山,等我煮好时我都累到没有胃口了。。
这次,walao eh十粒马铃薯一堆番薯,,还好这些薯都很“合作”,不像甘望鱼这么“刁蛮”我,但是炸虾饼就把我难倒了~~

但是!!!凭我的聪明绝顶,我第一次煮Jawa Mee就成功哦!而且是one man show,维都没有帮我哦!!!
(ok la,到最后kakak 帮我把剩下的虾饼炸完。。)


捣烂番薯马铃薯。。

然后我七手八脚地把它们和番茄辣椒酱bla bla bla煮成一大锅,切了蔬菜马铃薯沙葛番茄炸豆干虾饼烫熟面条豆芽(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拍到过程的照片!!),终于成功了!!



结论:
和penang laksa一样,虽然家里煮的比较干净,这种RM2.50一碗的东西,还是乖乖付钱买来吃会简单很多。。。

=.=
不要叫我煮给你们吃啊~

2 comments:

姐 said...

那你现在会做3种食物咯!Jelly,面粉粿 和 jawa mee!

Yee said...

还有多一种,Penang Laksa

eh eh eh...
不要这样损我。。我现在很厉害煮了~
Jelly和面粉馃是我N年前的拿手好菜(晕~),我最近还学会南瓜糕和蛋塔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