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Alun-alun -- 你纯真吗?


Image from:: http://chokichim.blogspot.com/2009/01/beringin-kembar-alun-alun-kidul.html

Datanglah ke alun-alun selatan untuk berjalan sambil ditutup matanya, siapa tahu mendapat berkah. -Ons Untoro

根据传说,蒙上眼却能顺利的穿过两棵树中间,就代表你是一个“正”人。
这是一个位于印尼日惹(Yogyakarta)的公园(印尼语Alun-alun)。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带我在夜晚去到这个看起来很平凡的公园来,说是要测试我!

来到这里,只见到很多人,用布条或外套蒙着双眼,慢慢的在两棵树附近徘徊。
原来啊,当地人都觉得这里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两棵树里面住着精灵,能左右你的方向!
看到那些走到歪歪斜斜,甚至即将撞树的人,我不禁失笑:就走直路嘛!有什么难的?

在朋友的怂恿下,我用外套蒙上双眼,从离两棵树约20米外开始。按照我现在的位置,我只要往前走,就一定可以从两棵树中间走过!这看起来一点都不难,因为两棵树中间的距离至少有5米。我战战兢兢地一步一步向前走。走啊走啊,我可以听到朋友们在我身边讲话的声音,车辆的声音,可是心里面觉得有点怕怕的,心想树里面的精灵不知道会把我领到哪里去!走了很久,我朋友都还没告诉我我已经穿过了,我忍不住问他们我走过了没,他们说快了快了!我就继续走啊走~直到我朋友叫我停下,拿下外套。。。

天啊!!我竟然背向那两棵树!!怎么搞的????
朋友们笑翻了,说我连续转了接近两个圈,刚才他们说快了快了的时候我正在绕回我的起点,以为我会“改邪归正”,结果我竟然开始走第二圈,然后在我又要回到原点时才把我停下来。太恐怖了!!

我不甘示弱地挑战第二次。由于我刚才顺时走了2圈,一定是偏向右边,这次我就特地偏向左边。这次我也靠感觉直走,不要犹豫,信心满满!

结果~我又走了很久,间中一直听到朋友的笑声 =.=
最后,我又是被朋友停了下来,因为这一次我还是顺势走了接近3圈,要走到马路去了!我质问我的朋友怎么刚才怎么一直笑,害我分心(想找人赖!)结果朋友们异口同声说刚才他都没有开口!!天啊~刚才到底是什么声音?

其他朋友也尝试走,结果大概6人里面只有2人成功。。有的朋友已开始就直接走向其中一棵树准备撞树,有的来个90度大转弯,真是不知怎么搞的!!这一切让我不得不信邪!

我。。。很不纯真吗?

就是这两棵神奇的pokok beringin (Pokok beringin kembar alun-alun Kidul Yogyakarta)


Image from www.tembi.org/dulu/alun2_kidul_1920/index.htm

3 comments:

Wois said...

真的很神,当我朋友要越过的时候,就一线之差,他顿然走去另一个方向,过后他实验失败。。。而我成功走过那两颗书的中间。。。:p

Mr Wai said...

酱邪门?是不是哦?

Yee said...

真的是很邪门啦~
对我来说,印尼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因为我们生长在马来西亚,常常听说印尼劳工利用印尼的各种巫术来搞怪,而且马来西亚的巫师都很难解这些降~

我很相信精灵的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