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我的自信心

自信 自卑

不久前回家时,一位中学的朋友说:诶,我觉得你已经不像是以前那个自信满满的凯怡了。
我问:是吗?以前的我是怎样的?
他说:每次考试时问你什么怪怪的问题,你总是说“考试没有问啦!不要想这样多!”现在却每次都说“怎么办咧?考试可能会出的,我不会!!

大概是吧,因为以前考得真的就像平时做的练习一样,稍微复习过准没错。现在的咧,讲义读完了请再读这本参考书,这本读完了请再读那本,那本读完了请再上网找。我咧,是没有这种意志力,所以通常读完讲义,再读多一本参考书就已经是很神奇的了。结果出来就是考试时题目认得我,我不认识题目。。。这种情况下谁还会自信满满呢?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原来我以前都是抱着“为了考试才读”的想法。。。有时向朋友申诉现在的课程比以前难的时候,朋友会说:以前某某补习老师都教过了啊!

天啊,原来以前老师在前面讲那些我听不懂的东西我这么快就要学了。。。早知道以前就花多一点时间学,现在就比较轻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