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2

我的工作日

每一天早晨把我唤醒的闹钟只能叫醒我的躯体
梳洗完毕随意吃了点早餐我就加入成千上万的上班族搭地铁上班去了
上了地铁    戴上耳机     开始用早晨的电台节目把我的灵魂唤醒
偶尔听到好笑的内容忍不住笑了出来     想起以前在图书馆念书的时候也是带着耳机听着电台
笑出来的时候发现对面桌的同学也同时扑哧一声
那感觉    好怀念

好命的话     九点准时上班    
不好彩的话     先来个七点半的早课来磨损一下我已经衰弱的神经
九点的部门roll call后就到各自的岗位去了       忙呀忙的午餐时间到
和同事去吃吃午餐后再继续工作到五点半
超级好命的话就这样下班了    挤入移动沙丁鱼罐头回家去
偏偏一个星期就至少有一天下班了就上课了       够力。。
上到八九点整个人都已经饱和了
饱的是头脑     饿的是肚子     回到家看到晚餐也不想吃了

几乎每一个星期六    我都得到新加坡的各个医院去上课
幸运的话     在靠近的医院上课
不然的话就要从地铁的一端搭到另一端      或是绿线转紫线转巴士在来个400米
然后终于是万众期待的周末了啊啊啊啊啊
开心的无法自己     然后星期天晚上就开始emo 不然就紧紧张张的准备下个星期上课的功课


二十三岁的最后一个月     我终于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工作了三个星期后      打开银行户口看到那动人的数目字
原来工作就是这回事啊~

话虽如此     每当我听见病人的“谢谢你”时
我都会觉得     还好我做的是这一份职业       不只是一份工作
=D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你的工作好有意思,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