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医药 用爱来做的职业

我这菜鸟刚经历了院方提供的Orientation Program
整整的两天     除了一些菜鸟守则    大人物点相之外
不外乎不断的被灌输这医院的价值

“在不需要而外作安排的情况下,提供够资格治疗你妈妈的服务”
集团总裁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自己提供的服务够水准吗?  
问问自己这样的服务要是用在自己妈妈的身上够不够好
够的话   那么很好    及格了

总裁说     曾经有位经丰富的护士     在为病人植入喉管的时候不断的失败
换了一位菜鸟护士    菜鸟的 爱心爆棚      轻声细语的请病人合作
一下就成功了

老鸟护士不是没有爱心    也许是工作久了    麻木了
对病人也少了份热忱    于是就公式化的按照程序做事
虽然没有差错    但是缺少了对病人该表现出的关怀

一天     当我在回答着病人的询问时    听到一名老伯伯在大声嚷着:
我的药好了吗?我的药好了吗?我的药好了吗?
心想    可能是病人等到不耐烦了    于是只好上前去想安抚他

走上前一看    原来是位视力有问题的老人     因为看不见看板上的轮号
担心错过了才这么着急
我于是就陪着他    轮到他的时候就陪他到柜台取药
他问药剂师下次的药能不能送到他家去  但听了递送价钱后就却步了
好心的药剂师问他地址在哪里      然后主动说:
Uncle   我帮你收着你的药单     下次时间到了我帮你买了药   下班后送到你家好吗?

顿时    我了解到了    这就是爱心    =D

别的行业碰到的也许都是健康的人     但来医院求诊的除了健康有问题外
很多也因为健康问题而衍生出很多的不便     是需要帮助的一群
一个完美的医院提供的除了高超的医术外
不可或缺的就是充满爱心的人性化服务了

用今天的blog post来提醒未来的自己     别忘了医药是用爱来灌溉的职业



5 comments:

EriN said...

hi there,i am a pharmacy student as well.may i know that are u working in singapore right after your graduate?sorry for the randomness because i just want to know whether we as pharmacy student in uk can do our pre reg in singapore or not.hehe anyway nice blog you have =)

Yee said...

Thank you! It depends on ur course. If urs is a twinning program then sorry.. nope u cant. U can go to SPC website to check whether ur program is recognized. I m doing my pre-reg in sg straight away.

EriN said...

yea i am not undergo twinning programme,so probably thinking to go back right after graduate haha,thanx for the info and nice to know u =D

~珊姑娘~ said...

你真的很有爱心=)

§kinny älien said...

人当然是生病才会去医院,既然生病了当然更需要关怀。
总裁提出的例子很好,医药人员就是应该旨在慈心救人的。

加油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