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12

赚钱。花钱。

现在的我的口袋    处于一个非常非常舒适的状态
刚开始赚钱     住在哥哥家     爸爸妈妈不需我给家用
没有房贷    没有车期     没有保险
而且不是永久居民     所以薪水赚多少几乎就能存到多少

上个星期外婆来新加坡      我拿着一部份自己赚的第一份薪水
往外婆手里塞     就像小时候外婆如何往我手里边塞钱边说:
“阿嚒中马票请你吃satay”
那笔钱如果真的去买satay的话应该会多到吃到发高烧的咯~
看着外婆的笑着拒绝收我的钱    真的觉得    我长大了
        
人嘛~   一有钱就会开始作怪了    哈哈~
周末一到      就会很手痒脚痒的想去shopping
心里有一把声音不断告诉我
平时这么辛苦赚钱     周末花点钱是应该的!
可是真的有时间了能去逛街了又只想赖在家里不出门
所以啊     最近的我     上餐馆的次数还真够多的
没办法    有钱没时间花      惟有吃饭是不论怎么忙都得吃的~

想当年的我     在英国的冬天为了省那一英镑的车费
不惜背着一大袋的水果蔬菜牛奶面包白米鸡蛋还有一只鸡蛋的妈
走40分钟回家都还会觉得剩了一英镑而沾沾自喜
现在回想起来     真是神经病啦!!

赚钱了    想要孝敬父母带他们去吃好料   
他们却都不领情     只好买了爸爸想吃的“新加坡才有的”新欣辣椒酱
还有妈妈一定不会买来自己吃的雪印牌面包油
除此之外    也想不到能买什么来孝敬父母了

很多人都问我    怎么不留在英国工作?
那里不是比较好赚     药剂师的地位不是比较高吗?

是这样没错啊~可是在那里    我赚到了钱不能随时买下妈妈爸爸想要的东西
也不能观察到他们生活上需要什么啊!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我先来补一句,迟来的,生日快乐^^

哈哈,人开始会赚钱后就是会花钱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有花才会在赚!所以我每次存一些,其余的都花光。。。够力T_T

当然我也觉得做工后,经济稳定后,真的感觉长大了,会买东西给我家人,会给他们钱。
总觉得看到家人,爸爸妈妈妹妹们收到我的东西开心我就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