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民宿初体验!

每次出国    去到贵的国家就住背包旅社     便宜的就住酒店
但这一次的欧洲行我们就决定尝试民宿     原因不外乎要省钱!
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罗马威尼斯是旅游胜地     价钱也相对昂贵
在booking.com等了几个星期的flash deal都等不到价钱和环境适中的住宿
便宜的住宿我看了review都不敢订   不是有bedbug就是肮脏
别无选择之下在穷游网上看到两人一晚60欧元左右的双人房   加上早晚两餐
就这样我们就尝到了民宿初体验!

威尼斯   欧华(小鱼)
威尼斯欧华民宿--位于威尼斯陆地Venezia Mestre,在VE.Mestre火车站正对面大楼内,距威尼斯主岛 仅一站之遥(火车、公交车大约8分钟左右,平均10分钟一班车,票价1欧)。威尼斯欧华楼下就是火车站、巴士站、机场大巴站,交通非常的方便哦,是距威尼 斯Mestre火车站最近的一家华人旅馆,旅馆温馨、干净、舒适,更有可口的中式饭菜,“威尼斯欧华”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这家民宿是我们的第一次    本来我们是不想住在威尼斯陆地
因为Highlight都是在岛上啊!  但是有鉴于网上得到好评和适中的价位
我们就通过email联系了小鱼    不需要订金就成功订房了!
(这一点我促请大家   如民宿没缴订金的话就请不要放飞机   
人家给我们方便我们不应该让人家做不到生意啊!)
我们晚上才抵达这位于威尼斯主要火车站对面的民宿
才一进门小鱼(我看他才不过二十出头)就很热情的倒水给我们喝
把我们安置好后就滔滔不绝的向我们讲解两天两夜的威尼斯要怎么玩才能尽兴
之间还不忘教我们怎样买船票才最省钱   开心死我们了啦!
这里的住宿环境还不错    除了我们的双人房     还有一间双人房两间多人房
男女共用两个厕所和浴室      洗衣机任用

第二天一早     我们就被一桌的中式早餐宠坏了!
手工馒头    粥    还有一桌子的小菜       吃得我们不亦乐乎!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带着漂亮的心情去逛五彩缤纷的水上之都威尼斯啦!

走了一天    累晕了之后     回到“家”又被一桌子的中餐弄得眉开眼笑了!
蒸鱼炒菜闷猪蹄炒牛舌等等足足有六菜一汤呢!  
两张桌子十几个人      感觉像是过新年在吃团圆饭呢
由于民宿的对象主要是年轻人     晚饭后大家也舍不得回房间
就滔滔不绝的分享着自己旅行的经验      他们很多都是旅行很久了的旅者
所以我们也向他们讨教接下来的行程有什么要注意的
就这样也认识了几位朋友哦!
这时     一位台湾来的女生独自一人来check in了
原来她的行程被延误了      阿姨很好心的叫她快快去梳洗
然后又快手快脚的准备了一桌子菜肴让她吃
这样的招待     是我们没有意料到的

我从洗衣机拿出洗好的衣物     准备拿到阳台去晾
阿姨看了主动帮我把别人已经晾干了的衣服收起来
然后甚至帮我晾起了衣服 
一边教我衣服要怎么晾比较快干      一边跟我聊天
原来他和小鱼不是母子关系      只是联合经营这家小民宿

夜深了    小鱼向我们确认明天要离开的时间后随口问了我们火车票买了吗
我和WL本来是主张free and easy的     打算当天才买票
但是经小鱼帮我们策划了路线后   发现其实我们可以决定车票时间了
于是向小鱼杰电脑上网订票     以省下十多欧元
mana tahu网站出了问题不能买     而我们也知道贩票机是只用意大利文的
小鱼竟然自告奋勇在11点多带着WL走到火车站的自动贩票机帮我们买票
感动的咯~~
舒适的双人房  没有冷气风扇但即使是夏天也很凉爽
五种小菜配上稀饭和馒头   赞!
热热闹闹的晚餐    一桌子的温暖  =)

 离开欧华民宿时    我们是抱着不舍的心情的
这样的价位    能得到这样的服务
夫复何求啊~!
而我们也期待着接下来在罗马和巴黎的民宿也是这么的一流


谁知道~~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好幸运可以找到这么好的名宿,真的好温馨哦。
就感觉好像在外国的家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