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12

希腊行之搭渡轮!

欧洲之行锁定包括圣托里尼之后    
我们就一直在做功课选择最合适的交通从罗马接到圣托里尼
选择包括从罗马直飞圣岛    或者罗马飞雅典再转机或搭渡轮去
本来打算skip掉雅典的    因为当时希腊的经济危机正处于高峰    加上大选
去希腊还真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由于手脚太慢     等到我决定要订爱琴航空(Aegean Airlines)从罗马飞雅典然后直接转圣岛的飞机时
票价已经是贵得惊人了    算了算     决定还是搭Aegean罗马飞雅典
睡一个晚上再搭渡轮到圣岛
两人的机票(114欧)加船票(75欧)加雅典一晚的酒店住宿(54欧)都还便宜过飞圣岛
反正本来都打算希腊行是要慢慢来享受的!

从希腊去圣岛的渡轮公司有几个   包括seajet和bluestar
统一的时间    大概一天有两班   早上7点多一班      下午3点多一半
时间是七个小时----没错就是七小时!
想到七个小时的渡轮我就怕     之前搭三个小时的渡轮从槟城去Langkawi就吐到我要命了
所以我还准备了晕船药以防万一
因为之前朋友搭过BlueStar   评语不错我们就没什么参考别的公司了

上网订了船票     到了雅典Piraeus港口去Blue Star的柜台领取就可以了
如果没预订的话当场购买也没问题
 不到七点     天就已经亮得很了!
看到这渡轮    我的心就舒畅很多了
这和我之前搭过的渡轮根本不一样啊!
一看就很舒服了!    七个小时    没什么啦!
渡轮上有看板显示渡轮的航程    就算上错了船双重查票会确保你不会上错!

因为我们买的是second class的票
上了渡轮    要快快找个风水位来度过接下来的七个小时!
可是~~~    我们还是输了
能够让人平躺的沙发都被霸占了
我们只好坐在单人沙发上怨恨~~
因为五点多就起床吃早餐      基本上我在渡轮上都是昏睡的
没什么精神起来拍照  >.<


渡轮的座位是自由的    分室内和室外
很多老外都选择户外的座位来享受自然的空气
但想到要在这热热的空间里坐上七小时   还有不时传来的二手烟
我宁愿在室内隔着玻璃看美景
 看     坐户外的话就要被这样吹7小时!
 渡轮会停靠在约4个岛    圣岛是最远的所以是最后一站
下船的时候记得注意听工作人员喊的是不是Santorini

唯一一张室内的照片  >.<对不起~!

由于早就猜到渡轮上的食物会很贵
我们早就准备了一大堆食物和饮料
还包括便宜到笑的樱桃---半公斤2欧元
七个小时的吃吃喝喝绝对充足!

渡轮上面设备很齐全      插座到处都有
只是无线上网得付费
餐厅也至少有两个    厕所更是和星级酒店的有得fight
当然啦     曾几何时上厕所还能看着窗外的爱琴海一边做大事呢?

过了七个小时      即将靠岸的时候
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到船舱底部等待了
好几百个人挤在像北海去槟城的渡轮停车的部分的船舱
门是那种像城门一样从上边打开的
好不容易城门一打开     大家都急不可待的奔向圣托里尼去啦!
(怎么有点像当年我们的祖先搭船南下西洋的感觉啊啊啊~~)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我觉得这样从罗马到雅典在再搭渡轮过去santorini也很不错,可以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经验,可以在渡轮上感受一下,还有厕所都可以上得比较美,哈哈哈哈。

怎么有点像当年我们的祖先搭船南下西洋的感觉--〉笑呱我了啦!!!哈哈哈哈哈哈!!!!!但是这样我可以想象当时的人潮@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