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锁定的爱情

独自走在克拉码头     新加坡河两岸的小餐厅小酒吧坐着的多数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
一时间我都忘了自己已经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仿佛身处伦敦     又回到了那个梦里面
那个两年的留学梦      留学回忆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不熟悉的建筑      也不觉得奇怪 
这城市永远都在改变     永远都有新的事物出现
前面有一片很刻意安装上的铁丝网
上面清清楚楚的标明着在这里锁上个锁头的情侣
爱情就会长长久久     永不分离
“需要买锁头的话可以到底层某某地方购买”
 很商业化的呈现方式    让人觉得一点都不浪漫

在意大利的五渔村     在韩国的南山公园     还有世界上无数个地标
这样的爱情锁的出现    看似浪漫    看似代表着海誓山盟
其实是不是情侣们对自己爱情的不信任呢?
需要用一个锁来锁定的爱?
我就不信锁了的情侣没有分手的
某年某月分手了    如果旧地重游
看到当年的锁还在     自己的爱情却已经灰飞烟灭
是不是在嘲讽着自己的可悲又可笑?
还是觉得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

我承认     在看到一整片爱情锁的时候
果真有一股冲动      想找个锁
把当下的爱情     狠狠的锁上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我很喜欢你的说法,哈哈哈!
其实这个爱情锁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了,我是觉得很浪漫,我是说那情景,看了就觉得浪漫,但是里头的意义我也像你想的,哈哈,如果锁了就一定可以天长地久吗?难道自己的爱情还得由锁来控制吗?哈哈。

如果有个旧锁,可以考虑带去锁来留念就好,哈哈!其中的意义就算了=p

*还有关岛也有!!但是离我太远,想去没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