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曾经的梦想,走远了

朋友在面子书上说自己找到工作了 即将当起节目制作人
说自己好期待毕业 期待新的生活

曾几何时 我已经没有听到“期待毕业”这句话了
身边药剂系的朋友说起毕业只会算着什么时候可以服完强制服务
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执照 仿佛是别无选择下才要做的事
从来没有人对毕业后的工作充满憧憬 也没有人对即将成为药剂师露出一丝兴奋

是选错系入错行了吗?

当初徘徊在大众传媒和药剂系之间
因为放不开“professional degree”这个想法而毅然放弃大众传媒
尽管我知道我有能力在这一行混得不错
尽管我的履历里面满满都是和大众传媒有关的经验
我还是保守的选择了这大家都觉得比较“有出息”科系
一边安慰自己说没关系的 读了药剂系以后想做传媒也是没问题的
但 现实是如此吗?

曾经的梦想 像握在手中的气球
一旦放开了线 就离我越来越远 回不来了

1 comment:

Jyn said...

曾几何时,梦想也离我有些距离了。

好在过后有你们这些朋友的鼓励和扶持,让我重新开始跟着梦想的步伐前进。

尽管目标还没实现,但如今的我正在享受这个过程。希望你也一样,不要放弃曾经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