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台湾。环保。

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 觉得台湾有点矛盾
一方面商店不提供塑料袋给顾客
另一方面又经常使用免洗餐具 食物包装也常过于繁杂
这一次多谢台北瑞居民宿老板娘让我了解台湾的环保工作

原来啊 在台北(不知道是不是全台湾)丢垃圾是要付钱的!
每家都得花钱购买指定的塑料袋装不可再循环的垃圾
可循环的垃圾袋是不需要钱的
每天会有垃圾车来收集不同的垃圾 可循环/不可循环/厨余等
时间一到 垃圾车会播着音乐来到 提醒人们拿垃圾出来丢

老板娘说 如果垃圾分类做得好的话
其实很少会需要用到垃圾袋
本来我不太相信的 但是连续住了几天 经过老板娘的“幕后纠正”后
发现我们四个人真的几天下来都没什么制造到不可循环的垃圾哦!
这一点 马来西亚什么时候才能做到呢?
有时候 当我想要循环垃圾的时候都还要特地驾车送到某个集中站才可以

环保袋 人人有 但在大马的购物商场放眼望去
有几个人使用环保袋? 我妈妈去巴刹买菜用环保袋有时还会给小贩嫌麻烦
因为他们已经顺手把菜都装进塑料袋了

台湾的公共场所也鲜少看到垃圾桶 可是街道却都很干净
我相信这是人民清洁意识促成的 不需要到处张贴罚款告示
反观我的国家 垃圾桶处处有 垃圾却是比垃圾筒更随处可见
而新加坡虽然干净 但都是因为严厉执法才做到的

台湾的环保运动 掌声鼓励鼓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