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妈妈说的。。

最近 发现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的话
其实很有道理
只是当时自己年纪小 不懂事
听不进去而已

妈妈说: 不要拿自己和比你差的人比 不然你永远不会进步
小时候考试考不好 其实也没有多烂啦
怎样都还在前十名 可是回家会被妈妈骂
心里想 全班40多人 我就算考个第十名
输给九个人 但也赢过三十多人啊!
现在长大了 发现
很多马来西亚的政客的妈妈 应该都没有教过他们这道理
不然 就不会每次有竞争力啊安全指数啊等等的排名出现时
就听到“大马超越某某某”--拿来比较的都是比马来西亚落后的国家!

妈妈说: 别人对你野蛮/无理取闹/诸如此类的时候
难道你就要比他更野蛮/更无理取闹/更诸如此类的 才算赢吗?
这句话 我一定 一定 一定要记住
尤其是当你越长越大 发现人的野蛮程度竟然会随着年龄增加的时候

妈妈 再说多一点吧
就算有时我会不耐烦
就算有时我看起来充耳不闻
我会听进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