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马来西亚的小小进步 =)

廖中莱:免慢性病人跋涉亲领 邮药系统开动

■廖中莱为邮寄药物系统主持推介礼,并把药物装进邮寄快递的邮包里。左起为总监丹斯里依斯迈玛里甘、秘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纳西尔、副部长拿督罗斯娜及大马邮政公司主席丹斯里阿昔仄末。

(布城24日讯)卫生部为慢性疾病患者捎来佳音,今后病患可在无需亲自到医院领药的情况下,透过邮寄药物系统的服务下取得药物。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周一在布城医院为推介邮寄药物仪式后披露,卫生部为了节省病患舟车劳顿到医院或诊所领药,因此与大马邮政公司合作,为病患提供上述服务。

暂在26医院落实

“不过,目前,卫生部暂时只是在国内26家主要医院提供这类服务,并尽快将这项服务扩展到全国135家医院。”

他也强调,这项服务业仅限于定期到医院或诊所复诊的病患,同时只有在药剂师认为有关病患在定期服药下可稳定病情以及高度了解及遵守药物的成份。


看到这则新闻时 心里觉得小小的欣慰

至少马来西亚的药剂体系也有点小进步了

在英国 邮寄药物给慢性病患是很普通的事情

因为慢性病患多数是老人 而且在英国老人独居是很平常的事

要老人家时不时就得上医院诊所看医生然后再去药行取要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搞不好一出门就跌伤晕倒什么的 那么政府就要花更多钱医治他们了

所以这项服务很受欢迎 尤其是那些长期吃各种药物的老人

早上下午晚上吃不同的药 记都记不了什么时候吃什么

这种包装对他们来说很方便 时间到就打开标记好的blister

全部吞下去就对了 不怕吃错!


马来西亚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