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巴塞隆纳--连一面墙都不放过建筑天堂

如果我是建筑师的话 次趟的巴塞隆纳之行肯定不要延长
Antoni Gaudí把巴塞隆纳的建筑风格注入了夸张的元素
凡是他操刀的建筑 都让我瞪大了眼 一刻都不像浪费地仔细欣赏


Sagrada Familia 巴塞隆纳的地标
这教堂从1884年开工 到今时今日都还没竣工
所以 从外面拍到的照片都是满满的鹰架

老早建好的部分经过岁月的洗礼 很明显的比新建的部分老旧
也更有风韵 更有味道
遗憾的是我去到的时候是免费开放日 虽然不必付入门票
但也无法上塔参观
有机会的话 还要去多一次!
这就是我说的 一面墙都不放过
每一个角落都说这一个故事


出口的地上也刻着图腾
大门上的设计
像万花筒吗? 我就站在这里 哇哇哇的叫了很多声
就~~~太~~~美~~~了~~~嘛!!

这是新建的部分 风格上很明显不同
但是却和另一个Gaudi的作品有异曲同工之妙
走可爱路线呢!

巴塞隆纳还有不少Gaudi的作品 下次再分享吧!

2 comments:

茶包珍妮花 said...

Yee,别吊胃口了!快把其他照片都上了吧!哈哈!

Princess Je t'aime said...

鸡皮疙瘩都掉满地了……
*真的是美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