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外国的月亮有比较圆吗?

中秋节到了 我一帮朋友兴致勃勃地说要来一个聚餐庆祝一下
呵呵 真好笑啦 以前在马来西亚中秋节都不当一回事
有月饼吃有灯笼提就算了 偶尔就参加一些什么园游会的凑凑热闹
从来就没有“认真”庆祝过 来到英国返而重视起传统节日了
是不是因为每逢佳节倍思亲 希望藉聚会来排解乡愁呢?

中秋晚的菜单很丰富 但也有点不伦不类 哈哈Tomyam汤 番茄炒蛋 马铃薯鸡 薯条 薯泥加baked beans 水果沙拉
还有从迎新会换回来的免费pizza
加上绿豆海带汤(??)
(看大家吃了绿豆海带汤的表情 就知道它有多~~~~好吃了)


小小的饭厅挤了十一个人 三人坐两张椅子 半个屁股都悬挂在半空了
大家也吃得津津有味 欢笑声不绝于耳
温馨 就是这样吧?

吃过晚餐 当大家在“研究”为什么中国超市卖的绿豆汤包会配上海带时
门外出现了一群在玩孔明灯的“不明人士”
这群人就很random地跑来我家打招呼 原来他们也是马来西亚人
还很热情地带了两个月饼来和我们分享
本来以为今年中秋月饼无望的我们 高兴到~~~
哈哈原来中秋节也有圣诞老人的!

结果 我小小的饭厅 挤了十八个人 真的很不可思议。。
一半的人是站着吃月饼的 哈哈
没有中国茶 我们就以酒代茶 准备要“把酒问青天”
这群新认识朋友们就邀请我们去他们的家喝
因为我们家是在太太太小了 =P
最后 我们一群在英国的马来西亚人 乐呵呵的度过了一个
看不到月亮的中秋节
(英国式的中秋节 月饼陪酒)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吗? 不知道
但是这个中秋节 我过得很开心
月亮圆不圆又怎么样呢?

1 comment:

Wois said...

果然不伦不类。

中秋节那晚,我去吃了日本餐,也不伦不类: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