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Hospital Attachment <3>

今天,从来没有拿错药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连续拿错了2次同一种药,第一次是错名字,把Fucicort拿成Fucidine(大概是这样啦,忘了);第二次是错重量,应该拿15克的我拿成5克。粗心粗心粗心!!

今天在发药部,我看到了几个画面:
(一),
一个爸爸来拿药的时候,顺便拿了收据来问我账单里最贵的项目是什么,我帮他看了,告诉他是药物400多令吉,第二贵的是化验报告300多令吉。那爸爸问,这样是没有得扣的hor?我摇头。他用一个很难以相信的表情看着我说,哇我女儿这样进一下医院就要千多块了啊。我说是啊,私人的就是这样。
我很想告诉他,要便宜的话就去政府医院吧。在这里工作了一个多星期,看到一张张账单,我真的觉得如果不是很有钱,不是很受不了政府医院的人潮和速度的话,去政府医院吧!怎么说人民都交了这么多税,不用白不用!(注:我不是叫你有事没事就花一块钱去看政府医院看门诊!)

(二),
一个妈妈领了号码等拿她baby的药膏,结果等了蛮久还没轮到她的号码,开始不耐烦地一直跑来柜台问她的号码为什么这么慢。我只好说,没办法今天很多人啊~事实上每天这里都是这么多人,每天药剂部都是忙得团团转的!我们也希望快快把工做完啊!这妈妈问了很多次,最后一次问的时候用的是那种“气急败坏怒发冲冠”的语气,加上不耐烦得要哭的表情来问为什么这么久!!然后她说,这样就的话我去外面的pharmacy买就好了!我也没办法啊!总不能因为你发脾气就让你插队吧?再说,我也不知道那药膏是不是prescription only的,是的话外面的药方也买不到哦!

2 comments:

kheeliam said...

别吓我
拿错药可以是很大件事的

Yee said...

呵呵~我们知道这是很严重的。。
所以每一份药都会经过3个人检查。
有时候医生字体潦草我们也会打电话过去确认,不会“我觉得医生prescribe什么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