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Hospital Attachment <2>

我这个人嘛,从小到大整天被妈妈念啊骂啊打啊的最大原因就是粗心大意。
顺序变逆序,1.2变成2.1,考华语都会因为忘记了一个点而被扣分。
所以,当我决定要当药剂师的时候,我也很担心自己会因为粗心而出错,要知道药物出错小则药不到病不除,大则闹出人命!

我决定好好利用这一次的attachment来训练自己更小心。
我负责的是根据医生的prescription准备药物。
首先,要确保我拿的是正确的药物;
第二,确保concentration正确;
第三,包装正确的份量;
第四,纪录受管制药物(咳嗽药水,安眠药等),贴上各个贴纸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可以疏忽哦!

药剂部是一个很小心的部门,每一份交到病人手上的药物都经过至少3轮的检查,确保一切妥当才可以让病人服用。
希望我能够把自己训练成一个很小心的人!

p/s:今天差点做错一个reconstitution (药粉加水),应该要加64ml的我竟然只加了30ml!!而且还忘了搅拌均匀!!oh my god......还好我已经养成了检查的习惯,不然后果就。。。。。。。

1 comment:

nick said...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