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要过年咯!

农历新年要到咯!!

很小的时候,我很喜欢过年,因为有美美的新衣新鞋,还有很多零食汽水吃,还有红包拿!
虽然那时候的我,就算有钱也没地方花,但是因为受到帮别人作账的妈妈的耳濡目染,小小年纪的我竟然正经八百的做起了“红包账目”!
爸爸-RMxx
妈妈-RMxx
二姨-RMxx
小姨-RMxx
大伯-RMxx
...
家里的人都笑翻了~~~而我就因为被笑而很不开心 =.=

大一点的时候,开始流行到朋友家拜年。因为年纪小,不会驾车,穿新衣不踏脚车,我们就只局限在走路去拜年!由于这样很累人,所以我们专攻那些很多同学住的地区,拿了一家又一家的红包,然后一定有人随身携带扑克牌,一路小赌~(真的小赌,一次最多押两毛钱!!)

再后来,比较不好意思这样到很多很多家去拿红包,就只去几个好朋友家拜年
好朋友都是那些天天在学校见面的同学,去到他们家也只是像平时一样,吃吃喝喝对我来说也没多大的吸引力了,因为长大了,要吃什么零食平时都可以吃到,所以过年来说也只不过是几天的学校假期罢了。而且,新年前妈妈会要我们帮忙大扫除,常常就是这个时候被妈妈骂骂骂骂念念念念~所以,过年实在没什么特别的

再长大一点,哥哥姐姐出外念书了。新年变成了一家团圆的时候。有几年哥哥姐姐轮流在外国没有假期没回家过年,那些新年过得难免有点失落。后来,自己也离开家里到外地念书。新年前夕学校还来个农历新年庆祝会,台上各种各种精彩的表演都没办法吸引我,心里只想着等下要怎么样以最快速度冲到关卡,在关卡还没大阻塞时顺利通关,回家过年!

嫁了人的姐姐已经很多年没和我们一起在除夕夜吃团圆饭了,可惜啊。。为什么女人嫁了人就得在除夕夜陪丈夫上夫家吃团圆饭,不能偶尔又丈夫陪回娘家吃团圆饭呢?

今年的新年,我很早就放假了,呆在家里等哥哥姐姐回来,来个大团圆!

农历新年了,能回家的,就回家过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