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2008==>2009

这篇来得有点晚,因为之前忙考试,考完试又懒懒散散的~今天总算有心情来回顾一下我的2008啦!

2008年,应该是自1993年以来,我人生中最最最最最。。。。。。。。。。
最少去学校上课的一年 =.= (炸到。。)

自从2007年底考完A水准后,我就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是像伦敦地铁线一样多分叉的转捩点。
我的一个决定将影响我接下来的人生(至少都是很多年的生活),父母的开支,我未来的工作,社交圈子。

我并没有马上作出决定,反而是做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在新加坡一所邻里中学教书。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当了十多年的学生,我总算体会到老师的苦心了。回想一下,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初院,遇到的老师也算上百了。有些老师对我的恩惠震得让我永铭心中,但是无可否认当中也有一些在混日子的老师。是现实让他们失去了当初的热诚?还是本来就认为教书是铁饭碗,学生是固定的“客户”,随便教也不要紧?总之,教了大概2个多月后,我深深体会到“Moulding The Future of Our Nation”这句新加坡教育部的标语非常正确。好的教育塑造出有道德,有水准的国民,进而让国家富强兴旺。

然后,就随妈妈和哥哥到英国旅行,探望姐姐姐夫。喜欢这个国家的步伐,风景,但却不喜欢那里的天气,冻死人了!出一个门得穿上好多件厚重的衣服才能御寒,好多次都在街上冷得发抖!

随后,辗转到了新加坡一间教会工作,处理一些文书资料。这期间对基督教有了一些认识。我相信神的存在。。

这个悠长的假期里我也到了Bali Island旅行,去了一趟让我对户外活动更加感兴趣的Gopeng户外之旅。
真的感谢爸爸妈妈精神上和金钱上的支持,我才能这样到处去!

A level成绩出炉,没什么惊喜,也没什么失望,是我意料中的成绩。
到底,是传媒还是药剂呢?几经挣扎,考虑,考量未来的前景,和父母兄姐讨论,总算在几间大学的offer中,选了我现在的大学--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ster of Pharmacy,两年在马来西亚校园,两年在英国校园。想不到之前完全不考虑的英国竟然成为了我的最终选择!

九月份,总算开课了。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制度,新的社交圈子。还好我本来性格外向,适应能力也不错,很快的我就融入了大学生活,也很开心能念到自己想要念的科系!之前被课外活动搞到很累很累,所以本来想要专心念书而已,但是一进到大学那不安分的心又让我化心动为行动,当起了华文老师,教外国学生华语!然后,我开始学了我之前不曾接触也不敢学的----拉丁舞!!辩论社很吸引我,但是我觉得啊,大学就是要尝试新的东西,哪怕我学得一团糟!敢敢来,开心就好!

不知不觉,2008就这样过了,之前还很担心说接近10个月的假期会让我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但是一点都不会!反而还很精彩呢!

2009, 我来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