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尊师重道?

今天我发考卷给学生..三班里面,及格率不超过10巴仙
我没有骂他们,一句都没有,只有称赞那些考得比较好的学生(但都是"低空飞过"....)
结果,发生了2件小小的,但是却让我感触良多的事

学生:I want to scold the teacher!! Count my marks wrong! I want to scold! Must scold!
我: Which one? Can you show me? Sorry for the mistake because I had to mark many papers..
(检查后发现我少算了一分)
学生: See? I must scold!
我:So you think you can, and should, scold the teacher?

什么道理,学生骂老师?过分!孔子,请你教我怎样教好这样的学生~

第二件事:中二normal tech
没有几个人及格,不要紧,我和学生做改正
结果,叽喳的忙说话,爱动的到处逛街,顽皮的作弄别人,爱美的照镜子梳头
我看了受不了,这种烂成绩还用这种烂态度来上课?!!
骂得很凶,全班安静,乖乖看着我,上课
2分钟后,我发现全班眼神恍惚,好像灵魂出窍~原来没有人在听课
我为了试看他们到底有没有在听,慢慢把声量放小,小到几乎没有声音
他们,真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原来,没有人在听
我说,你们不听,那我也不必说下去了
学生竟然回答,对啰,你不要讲话啦....

原来,学生喜欢不教书的老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ighh,.....
I just finished marking the exam scripts of one of the class. Only 3 students passed. .... -_-
and im even more stressed than them.....sighhhhhhhhhhhhhhhhhhh

Anonymous said...

sighh,.....
I just finished marking the exam scripts of one of the class. Only 3 students passed. .... -_-
and im even more stressed than them.....sighhhhhhhhhhhhhhhhhhh

Kian

sZ said...

Primary school pupils, more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