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我想,我应该患上了“佳节后综合症”。。。
农历新年再加上我自己另外申请的假期期间,我过得很开心,与家人朋友等一起欢度佳节,沉浸在爱里头。。。
现在,假期结束,我又回到了原本的生活--不,这好像不是我的生活~
人在新加坡,住在舅舅家,早上去学校教书,下午过后就一个人呆在家里。
同事的年龄和人生经验和我不太一样,所以他们就真的是我的“同事”,还不是朋友,因为没什么共同的话题。唯一比较合得来的同时在之前的华文部,现在的science department真的是没人理我~所以呢,上班对我来说就是上班赚钱,不敢希望我这个临时教师可以改变学生什么,只希望他们不一下子就会周公去了~
回到家,一个人,看看电视上上网。。
晚餐,我总是一个人吃,真得很讨厌这种滋味。以前在宿舍的时候总是要找人陪我吃的。
等到很晚了舅舅舅母和表弟才回来。。他们也很少说话。。上床,睡觉,早上起床再重复这样的生活。
周末是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回家。。家很温暖,哥哥妈妈爱和我聊天,爸爸不说话但静静地听我滔滔不绝。妈妈住的菜很好吃。回到笨珍随便都可以找朋友出来聚一聚。真的很开心。可是星期日又得回到新加坡了。。

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还要重复多久呢?难道我真的要等到明年2月才去澳洲念书吗?
竟然开始想念起初院时那种忙到不知道时间的日子,很充实,很踏实,因为我知道我在为我的未来努力。被朋友围绕的感觉,像是在冷冷的冬夜过着厚厚的被单,暖洋洋的。。。
现在我都不知道我每一天要达成什么目标~
原来,没有目标,充满未知数的生活不好玩 =(
生活好空,少了一点什么。。

我知道换一个想法我就可以很开心了:工作时间短,工作轻松,薪水不错,离家近每个星期可以回家,还有舅舅设备完善的家可以住,家庭和谐,可以出国念书,有爱我的人关心着我。
但是,我现在就是不会这样想啊!

负面的想法好像实验室里的氯气泄漏,久久挥之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