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毕业了

和两年前一样    打包了一个大行李   一个背包   一个laptop bag
多几天我就要登上马航的长途班机了
不一样的是这次寄了两个箱子的东西回家
而航班方向是和上一次相反的   英国飞往马来西亚
 
毕业典礼时  两个在我学业上扮演很重要角色的女人都来了
一个是从我幼稚园到中学每一天都比我早起 
叫我起床为我准备早餐载我上学放学补习参加课外活动出钱出力的女人
一个是从我来英国就接手妈妈的责任的女人
带我去买日用品申请电话在除夕夜怕我想家来找我吃小团圆饭的女人
这两个女人都经历过我考试前夕三更半夜打电话的哭哭啼啼
拍这张照的时候  我的心是感恩的
相信她们也松了一口气   家里最小的  终于也戴上四方帽了啊!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读了19年的书  终于终于告一个段落了
捧着一纸药剂文凭   我忽然间很迷惘
这辈子我好像最厉害的就是念书了
毕了业  我该从哪里找到成就感呢?


也许   新的环境新的角色会告诉我答案吧!

很老套的祝刚毕业的各位
前程似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