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带着妈妈去旅行

自己和朋友走遍了欧洲 每一次和妈妈分享旅行的所见所闻
她总是流露出渴望 总是说年轻真好
总是说跟旅行团走马看花真不过瘾
但是当我说要带她来欧洲玩时却总是放不下家里
这一次 好不容易借着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把妈妈拖来瑞士啦!

带着妈妈自助游其实不太容易
除了要独自决定一切行程 看地图认地方
还要注意看妈妈是否跟得上我不自觉加快的步伐
但好在妈妈很随和  接受度高 
我不需费心张罗每一顿 随便饼干面包都可以解决一餐

今天登上少女峰时 看到妈妈兴奋的神情
好像看到当年妈妈第一次带我出远门到槟城时兴奋的我
今天角色对换  我长大了  妈妈却老了...

好想乘妈妈还走得动有精力时 带妈妈走遍大江南北 
看这个大千世界的美丽。。


写在瑞士因特拉肯一背包旅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