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你不好~!!

我在教初级口语华文班的时候,常听到学生用很生硬的语调说"你不好~~",超级可爱
可是最近我觉得我不好~!!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发现我很容易对别人产生偏见~!!
当一个人做了一件让我看了很不顺眼的事过后,这人做什么事情都很容易被我解读为不好的事.

可能我不是唯一一个这样想的人吧,很多人都会这样.比如说一个你看得顺眼的男生和一个你觉得欠扁的男生,同样的特性都可能有2种解读:
执着VS固执
天真无邪VS幼稚无聊
豪爽VS粗心
细心VS斤斤计较
勤奋好学生VS书呆子
憨厚VS死脑筋
"好MAN啊"VS大男人主义
温柔VS娘娘腔
......

YEE~~!!当你觉得别人不好的时候,记得要想想这缺点其实是一个被你看成是缺点的优点!!!
这样世界看起来是不是会比较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