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小叮铛

墙角迎风的雏菊.
茉莉花开的香气.
闭上眼回到过去.
划分界限的座椅.
下课就靠在一起.
我就是离不开你.
一路争吵的话题.
我们说好走到底.
因为从此就分离.
用黑板上的日期.
倒数找你.

慢慢清醒.原来思念你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铅笔.画得更仔细素描那天天气
想你的香气.我想遇见你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时光机.
我可以一路开心到底都不换季.
带竹蜻蜓.穿过那森林
打开了任意门找到你一起旅行.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时光机.
给我放伯伯的糖糖你味道熟悉.
所有回忆.在夏天的口袋里.
一起荡秋千的梦境.在风中找寻着甜蜜

有些话从来不急.
一直都放在心底.
想要叫你看仔细.
而单纯世故的你.
已经离去.
哦.慢慢清醒
原来思念你是加了糖的消息.
我用铅笔.画得更仔细素描那天天气
想你的香气.我想遇见你

哦.在找寻着甜蜜~
哦.在找寻着甜蜜~
哦.在找寻着甜蜜~

很久没有听到一首让我这么喜欢的歌了,周杰伦的时光机..
从小我最喜欢的漫画就是小叮铛了,一听到片头的音乐我就会兴奋得不得了!即使是上了初级学院也不忘在星期六早上起床看小叮铛~到现在我的手机闹钟铃声都还是小叮铛片头曲,因为每天早上被喜欢的漫画叫醒感觉上心情会比较好吧..喜欢它并不是因为觉得它特别可爱,也不是因为它是蓝色的,就纯粹羡慕大雄,有一个这么神奇的机器猫朋友!我也常常在心里骂大雄,怎么这么暴殄天物啊!好好的道具到他手上总是会闹出问题,不然就是坏了,多么浪费啊!

其中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会帮忙做功课的道具.只要主人一睡觉,小精灵就会从小屋子里面走出来,帮主人把功课做完.小时候我很懒惰做补习的功课,因为又多又难,可是不做不行,补习老师是出了名的凶,功课没做好来可是会变斑马的!!当时的我就常幻想小叮铛给我那神奇的道具,那么我就不必这么辛苦啦!

长大一点,就开始对时光机感兴趣了..曾经很努力的"研究"过时光机的可行性,觉得时光机很不可行~想象下如果现在的我回到过去,然后在小时候的我的身上留下一个疤痕,然后再回到现在,那我身上应不应该有疤痕咧?如果我回到20分钟前把现在还在眼前的一碗面吃下去,那么现在的我会不会看到一碗面凭空消失咧?想着想着觉得很不可思议!然后,我就更加崇拜藤子不二雄了...

现在的我很想拥有一个道具,那就是任意门..想象以下,一打开门我就可以跨越地理上的距离,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晚餐时间到了,一打开门就闻到妈妈煮的家常菜的香气;上课时间到了,一打开门就去到教室里了,多好!应该只有小叮铛可以帮我实现零距离的梦想吧?


盼望了这么多年,我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的功课,小叮铛还没送道具来帮我做功课..
看来地理上的距离,我还是得自己去跨越,去克服..

我不是大雄,我可以自己做到!

2 comments:

arJay said...

i read ur blog almost daily too.. but u seldom update de.. LOL

arJay said...

i always read ur blog too 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