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理想的大学。。

9月16日也要到了,终于要结束我超级长的“假期”,到Universtity of Nottingham去开学啦!
从5岁开始,我生活就不曾有过超过2。5月的假期,算一算我可是10个月没上到课了啦!(我指的是我听课老师讲课,我当中学老师的那段上课时间不算!)

前几天去了新加坡,到朋友在NTU和NUS的宿舍里去tumpang。
看了很多很多的房间,还上了一个3个小时的forensic science lecture。
加上身边的朋友真的几乎全部都已经上大学了,可以很光荣的说“我今年大一!”,我开始向往大学生活了,虽然朋友都说大学生不简单,当初初级学院是老师说的什么“熬过A level上大学就简单多了”都是骗人的。。
我理想的大学啊。。就是offer我喜欢的科系,讲师有趣上课不会让我打瞌睡,内容可以让我这大头里面的小脑了解并知道怎么运用,考试要合理的难不要像JC时的考试让我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听到考试都没有想要奋斗的意愿,因为反正怎样靠都是一样不会A,同学相亲相爱,课外活动多姿多彩可以学到很多课外技能可是不要有政治,校园干净美丽,学费不要贵到让我觉得考不到超级好成绩会对不起父母。。。

好像不可能有这样的大学。
忽然,好怀念幼稚园的相亲相爱,隔壁的男同学在被我弄哭后还会给我粘土玩;
好像回到小学上永远都有趣的课,轻松的考全班前5名;
中学时课外活动的欢声笑语和学到的技能让我很庆幸自己曾经这么活跃。。。

大学生涯,希望你也能让我在好多好多年以后,让我有上多一次大学考多一个学位的冲动!

1 comment:

Mr Wai said...

加油!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