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信 vs 电邮

不久前朋友生日,想在他生日当天为他献上我的祝福,但他在离我600km以外的地方,想了想觉得还是以传统的信件或生日卡来传达我的心意比较特别

深夜时分,和他在网上聊天,电脑这端的我正在上脑筋要怎样做贺卡,另一端的他应该是完全不知道的吧?哎。。。用电子贺卡不久简单方便多了。。。但是希望他收到personalised的贺卡会开心啦!

做到大概凌晨12点半,终于完成了。。明天一定要寄了。不像电子贺卡或电邮,寄信是有lag time的。。。email或sms的话就不用怕会迟到。。。

糟糕。。。没有邮票!!明天是星期五了,一定要寄出去,不然就要碰上周末,一定会迟到!!
隔天早上,走了几家便利店都没有卖邮票。。没有SAM machine...还好托朋友帮我买。。

为了防止糊涂得我忘记寄信,我把信一直拿在手上。。。终于信寄出去了。。。


他的生日到了。在凌晨12点播了通电话去给他,心想这应该是最及时的方法了吧?结果寿星公睡觉了。。。。还是电话没点了。。显掉。。亏我还等到12点。。send了一封sms..隔天。。嗯。。怎么还没听他提起生日卡呢?哎。。。听他提到韩国的朋友从韩国打电话给他,让他很感动。。。看来我的sms应该是几百封里面的一封吧??

日复一日。。。。
很多天过去了。。。怎么还没收到呢?上网察了察,惊觉我贴的邮票太少了!!
糟糕。。会不会是邮差要罚我一直以来都贴这么少的邮票,把我的信丢掉了呢?
担心。。。。

他终于收到我的贺卡了!
呵呵,从他msn我的语气,我觉得它应该挺开心的。。。嗯,开心就好!
看到朋友开心,我也开心啊!

隔天,还收到一封他的感谢email........但是这个猪头打了几个我看不到的华文字,害我要download别的program来看。。。不过。。呵呵。。。看了觉得麻烦download是值得的啦!(寄信的话收件人就不会这么麻烦了吧。。。就拆开信封而已)


总结:信件。电邮。各有千秋

2 comments:

sZ said...

小姐,你有很多别字,很难读。是不是打字的时候,眼睛被泪水遮住了?

Yee said...

为什么要有泪水?
我打字的时候心里在想着设计interview的问题,要选新的财政来代替我了。。。所以就没仔细看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