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1, 2013

既期待 又怕受伤害

对来临的星期日很是期待
这是我的第一次投票    也是我有史以来最关注大选的一次
我们的国家是成是败    就看这一次了

脸书上充斥着主流媒体上看不到的新闻
是真也好是假也好    反正我身为市井小民就已经对执政者有所不满了
从中学时期华文学会活动不断被打压     传统服装被称不知羞耻  
到后来被喝不应该有权利受教育和参与经济活动甚至被叫回中国
我哭了
当时的哭    不是因为被骂哭     而是对国家感到失望而留下心痛的眼泪

有头发谁想当秃子?
如果马来西亚安全一点的话    难道我不想在自己的国家工作吗?
曾经有人问我    为什么要在那密密麻麻挤得透不过气的地方生活
很简单    因为我在这里不会害怕生命受到威胁    不必提心吊胆
看到警察会感到安心不是担心

所以    即使没有猪肉吃我可以吃素
没有戏院我可以上网看电影可以看书
不可以衣着暴露也不要紧反正现在在马来西亚我也不敢穿着清凉独自出门
不必再用这些谎言来恐吓我们了

就是这一次了
既期待     又怕受伤害的一次

祝福你    我亲爱的马来西亚!

1 comment:

MSKY said...

唯有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