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很“华人文化”的周末

上个周末,当班上同学都乘机回家乡的时候,我“牺牲小我”地留在campus,只为了帮忙星期六的辩论和星期天的小状元评鉴会。

星期六的辩论友谊赛的队伍来自我校诺丁汉大学和拉曼学院,辩论题是灾难更能体现出人类的光明面或黑暗面。
我换了个角色,不当辩论员,只当大会主席。
由于双方都是新人,整场比赛不算精彩,但也能体会到双方的用心。
遇到了中学当学生记者时的学妹,真的觉得很亲切~!

上了大学,对辩论都是敬而远之。虽然对辩论深感兴趣,但是中学时为了辩论,和队友花了多少时间在准备和练习。中学时“荒废学业”还好,辩论完很容易就追得上去,但是现在还是别自找麻烦了~

星期天,和几位朋友到Titiwangsa Stadium去当义工。我的责任是当评鉴老师,评估小朋友是否能过关考上状元。
小朋友的年龄介于4岁到12岁,有些走路都还东歪西倒的~天啊~这么小怎么能背诵四书五经呢?
有些小朋友甚至报考了13科,包括弟子规,三字经,论语,唐诗,心经等。
这么小的脑袋装得进这么多东西吗?

小朋友正在被评鉴。。



我的组的小朋友表现都不错,7个里面6个过关。4岁的那位小朋友可爱到~~~身体小小头大大,背诵起弟子规来有板有眼的,我这个评鉴老师都没把弟子规背完,真是自叹不如啊~评鉴完后,小朋友穿上状元袍戴上状元帽去游湖,大人眼里看起来很可爱,可是要小朋友在烈日当空下游湖,应该是一种折磨吧?小朋友一直问我,老师为什么这么远的,我心里很想告诉他们,不远不远,以前的状元要上京城考试路途才遥远呢!


小状元们游湖去啦!


闹着要回家的小朋友。。

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努力的保留着华人的传统,我心里暗自打定主意,我的孩子以后也要背弟子规,开开心心的学习古人的智慧和美德=)

p/s:可是我很想回家啦!!!长周末几时再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