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

忽然惊觉,我又即将经历一波离别。。不知不觉,两年就这样过了。从去年踏进宿舍第一天的陌生,到现在的默契,是通过不少碰撞,磨擦才造就的。和她们的友情,其实真的还算不上什么情同姐妹,完完全全的理解对方,但是和她们相处就像在早餐时喝美禄一样—一个惯例性的动作,那么地自然,但是早餐硬是不给你美禄,你还是可以照样活下去,就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吃饭前要scan卡。出门前要book out。Roll call要到了不要去冲凉。右边那间冲凉房的门要用脚从下面勾着加上用手从门缝用力扯才开得到。住久了就会有归属感—不论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

等一下国婷就要离开宿舍了。虽然我知道我们还是有机会碰面,但是住同一屋檐下,天天见面,一起吃饭出门逛街玩耍聊天煮maggie curry instant noodles的日子应该是没办法重演的。。其实她们第一次让我感受到姐妹淘意思。。就可以在她们面前提到自己喜欢的男生也不会觉得尴尬,有什么感想也可以马上和她们分享。。这两年的相处,应该是前世修来的福,让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朋友。不知道我会不会哭。很可能。虽然说经历了这么多次的离别,但是这次我应该还是没法做到那种“friends come, friends go“那种豁然的心态。。。

2 comments:

sZ said...

要离别一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更何况是与住在一起两年的朋友说再见。也许他们不只是朋友,而是像家人的朋友。那心情我可以感受到,一年前刚回到家我就天天对着墙壁发呆。花了很久的时间才重新开始新生活。到现在,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都很怀恋一起住的生活。我想这是唯一区别我们与其他人的不同。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这份感觉与友情。

只是千万不要忘记未来你会遇到更多的朋友,不要因此忽略了与他们相处的机会。会对他们不公平的哦。

Will*I*AM said...

好朋友就算不在身边,你也可以感受得到她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