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一些想法。。

有人说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残酷
以前,我很赞同这句话,所以常常会对别人有很大的期望,而且要求多多
结果,换来的是别人对我的残酷

后来,我改变方法,能忍则忍,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表面上我忍得住,但是心里却忍到精疲力尽。。。
有时不是心理,是生理上的疲累。。
这验证了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残酷

人与人的相处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不是哪一位大师哪一所名校能教的,要靠自己慢慢摸索,找出窍门。还有一点我觉得很有道理的是:相见容易相处难。。。大概是要让两个人慢慢磨掉自己那刺人尖角后才能和平相处吧?不然就要学着如何裹上厚厚的保护层,避开摩擦。。。可是,人不是应该坦诚相对的吗?

宽容和残酷的平衡点在哪里?坦诚还是遮掩到什么程度是最好的?
我还是捉不到。。。

2 comments:

sZ said...

发生什么事?

Yee said...

nth special
jz random entry...
u wont know how much weird, non-academic stuff r there in my brain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