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一首歌,一个故事。。

有人说,音乐是最能够走近人的心灵的艺术,我绝对赞同。戏剧,舞蹈,画,雕塑等,对我来说都太过个人了,作者很难将他要表达的传到我的心中。然而,音乐就很容易让我感动。。。我的艺术细胞并不强,所以我指的音乐多数是流行音乐那琅琅上口的旋律,和那像白话文一样简单明瞭的歌词。。。。

“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光良的《少年》,不知不觉会让我想起毕业时的无奈和不舍;“每当夏天我吹着温暖的风,我们的故事简单却很生动。。。。”诉说着中五时和大家为了华文学会和各种各样的比赛一起谱写的故事;“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和“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动。。。。。”每次听到这首歌时,和学记朋友一同办活动的酸甜苦辣都会浮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让我很想再回到学海的怀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学记队里面最好用的武器,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会觉得自己是这个家庭的一分子,应该要赴汤蹈火做学记的工作。记得不久前在学校听到这首歌,我毫不犹豫的就打电话回家乡给学记里面最好的朋友,就只告诉她说我很想念她,听起来很废,可是当时她很感动。。。“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呵呵,我应该不会忘记毕业旅行时伟邦用他那很“感人”的歌喉来为我们高歌一曲。。。


“我曾经为你熬夜,只为了做你的生日卡片,一起熬夜,一起在网上废话连篇。。。。。”虽然这首歌的本意是要形容同窗之间的故事,但是这两句对我来说却像是在谈一场远距离恋爱,希望能用生日卡,msn, skype等来给爱情灌溉。。。光亮品冠的《身边》,呵呵,有这样淡淡,却很实在的爱情感觉应该很不错吧?有心爱的他在自己身边,即使做的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事,感觉应该也很幸福,很满足吧?坐在你的身边是种满足的体验,看你看的画面,过你过的时间。。毕竟不是每一对情侣都有机会常常坐在彼此的身边,感受彼此的气息的。。。最让我感动的一首歌是林俊杰的《会有那么一天》,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对彼此信任,让战争和生离死别也分不开他们的爱。。。“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 都不特别 眼泪再苦再咸有你安慰 又是晴天。。。。我只对你有感觉。。”这首歌真正感动我的地方,不是歌词,不是旋律,而是它背后的故事。。。对我来说,他是意义非凡的。。。。“我只对你有感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简单的浪漫,淡淡的感觉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