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十个月的生活。。

不知不觉来新加坡读书也有十个月了,感觉上好像才来了不久,呵呵。。可能是生活步伐太快了,快到没时间去停下来看看身边发生了什么。。。终于考完升级考试了,课外活动也还没恢复练习,所以赶紧捉住这一点点的空档来看一看。

初院的生活可说是超级多姿多彩,所以我的生活里挤满了课业,课外活动,community work involvement,宿舍生活,社交。每一样都很累人,每一样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课业上,我了解到强中自由强中手,一山还比一山高。现在我的课业成绩和以前简直是天渊之别,呵呵(苦笑)。以前考试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小测试,差别只在于做的有多好(不是说我厉害,而是说中学时的难度和现在来比真的是差太远了!!)。现在每一个测验考试都是一大挑战,差别在于及格与不及格。。。。现在的我真的是和以前相差很多,以前简直就是懒到没话说!然而,我和其他人比起来,我就像是以前的我,他们像现在的我。。了解我再说什么吗?就是用功程度:以前的我-现在的我-现在的他们。每一个“-”都是一个超级大差别。所以现在的我还是懒惰的。。。咳,狗改不了吃屎(干吗说自己是屎啊。。 )

这里的课外活动可不是盖的,我参加的口琴社已经算是挺轻松的了,每个星期还是要花上6,7个小时练习。。。可以想象我学校连得最勤的课外活动—合唱团有多么累人吗?难怪他们可以获得世界奥林比克合唱冠军。。。和其他在马来西亚读私人学院A level的朋友比起来,这里比较累的地方就是课外活动吧?还有还有,这里的体育可真是吓死人,女生的都已经很累了,男生得简直就是。。。唉好可怜啊。。。

宿舍生活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因为以前在家里我都是一个人呆在家,一个人睡一间房间。现在我的房间是六人房,总共来自3个国家。哇,还没来之前真的是不敢想象要怎样面对这样的生活,可是现在不也是住得好好的?既来之,则安之!况且现在我也挺享受这样的宿舍生活,每天吃饭都有人陪,上课大家一起坐校车去,放学一起搭地铁,挺不错的啦!只是有时候当房间肮脏有些人去不肯打扫时,还是周末早晨七早八早就被门开开关关的声音吵醒时觉得很烦人,其他都还好。前几天还和几个比较要好的室友把重到要命的两张床和并在一起,三个人同床共枕呢!呵呵。。很久没有这样了。。。真开心!

来到这里,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之前完全没听说,没见过的。一开始觉得应该不错的人渐渐的才看清真面目,一些本来觉得很和蔼的人其实脾气很坏,一些看起来觉得很蠢的人其实是很聪明的超级大好人。。。。哇。。。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到现在我都还在摸索每一个人骨子里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学时住在家里有妈妈爸爸在身边,身旁的朋友都是很熟悉的人,那种感觉真得很好噢!现在。。。。也不错啦,人总要学着长大不是吗?加油哦凯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