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来扫尘啦~!

早就发现自己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
忙忙碌碌了一整年     结果是要在病假的时候才有时间坐下来写写东西

来小新工作一年多了     挨着挨着我也挨到我的药剂师执照啦!!!
当上药剂师的第一天其实很不踏实     
同事问:你可以签名了对吗?哪,这个是Pre-registration pharmacist检查的   你自己check过再签    Beware! Your license is at risk!
 战战兢兢的签下每一张Prescription   深深了解到     表面上工作量是减少了
但是实际上责任却是增加了!

一年的磨练    其实也让我变得有耐心一点了
记得那一天    一位病人当着我的面不断叫我Go to hell la you!! I hate you!!
我也是微笑着说    OK
不为什么     我已经为他提供各种解决方案了     他全部都不接受
破口为我冠上莫须有的罪名:Not helpful
看着越来越长的队伍    我只好用微笑来让他自讨没趣
好让在他后面看了一场闹剧的病人得以快快拿到药物

遇到肯听的病人    其实我都很热心的提供咨询
然而多少人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
尤其是年纪轻轻患上糖尿病的病人     带着满口的香烟味告诉我说哦我知道抽烟不好
然后喝上一口汽水   接着说快点快点我要去做工了
真想把他拖去看看那些被迫截肢、洗肾的人!!

有前辈说    你刚刚出来工作    满腔热血
等你做多几年了    看惯了     你就不会这么激动了啦
真的吗?那就只好希望我的热血不会太快冷下来吧!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你EQ很好,这样很好 =)
希望你对你工作的热血可以一直保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