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好贵的爱

一从韩国回来 妈妈就急着要我陪她到Jusco去买东西
以为妈妈要买什么鞋子啊衣服啊需要我的意见 原来是要到中药行去为我买补品
说什么我要去英国了 那里很冷 怕我冻坏了会生病
要赶在我去英国前“拼命”补

小时候肺部不好 咳嗽咳到眼圈发黑 瘦瘦小小的 半夜送院都不见好
后来碰到一位中医 吃了很久的药 差不多要叫那中医干爹了 才渐渐好了起来
中医叫妈妈炖燕窝给我吃 调养身体
即使妈妈平时是一个节俭的人 小小片就要一百块的燕窝她也炖给我吃
只是我永远都记得妈妈每次都交待 “你不要跟我吐har!!要吐要跟我讲,我叫哥哥姐姐张开口接你吐出来的燕窝”
恶心死了 哈哈
还好哥哥姐姐也从来就没有妒嫉啦 反正说实在的燕窝也没什么好吃的
尽管我是念药剂的 读的是西药 但是燕窝冬虫草也算是natural products 我相信它们的药用价值哦 中医术可是先人几千年的智慧啊

很多年了 都没有继续吃燕窝了
大概是妈妈看我长得白白胖胖的 再补就出油了 哈哈
现在我要离家这么远 难免不放心 就又“卷土重来”了
只是现在冬虫草的价钱比起以前翻了几倍
几条小小的都要价接近一千元!!
就是这一盅 当妈妈告诉我里面的补品接近RM200时
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这么贵的宵夜我吃到很stressed啊~~
(已经喝了一半才想到要把妈妈这很贵,很贵的爱拍下来。。妈妈说每个星期都要补,补到我出国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