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玩烘培

终于鼓起勇气再次玩烘培了 这次尝试很简单的Scones
老实说下厨难不倒我
但是烘培 除了饼干是我得心应手的以外
往往都是烘“赔”---配上材料和时间 成品送给垃圾桶吃

看着简单的食谱 心想 没有秤 没有量杯
上网把食谱分量换成汤匙来计算
结果算到的是22汤匙自发面粉
硬着头皮量了面粉 有些慢慢一汤匙上还有一座山 有些就平平的
然后凭感觉倒了100ml牛奶就开始做了

食谱一直强调牛油丁必须很冷 不可以融掉
反正这里天气还冷 手冰冷的我应该不会把它搓融吧?

搅拌也强调“不可过度搅拌” 明明还看得到牛油颗粒
可是却想着朋友说的“牛油必须还是颗粒状的才会好吃”
好吧我就大概大概拌匀就好

“把面团擀成2cm厚 用饼干模印出5cm的圆形”
好啦 没有擀面团的棍 没有模
就用手搓圆面团后压扁

“表面刷上牛奶 沾糖”
没有刷 用手涂!

结果。。。

告诉我它们哪里像scones啦??!!

屋友回来 问: 你做饼干啦?
我:它们是scones =.="

算了 涂上果酱和牛油---本来是应该配clotted cream的
我也没有
大家一人一个 吃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