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11

我的妈妈是超人

小时候 早上的餐桌总是很吸引人
清晨的六点 妈妈就已经把热乎乎的早点准备好
炒饭 潮州水馃 馃条汤 面包煎鸡蛋
练就了我今天对早餐的执著
妈妈说过 她早上五点多起床做早餐的动力就是
听到自己的孩子说
哇早上吃饱饱的去上课 感觉真好

更小的时候 我身体不好 常常咳嗽
那时家里也不算有钱 可是平时节俭的妈妈听了中医的话
二话不说 买了燕窝和泡参 不断给我进补
到今天都是这样 只要我一回家 拼命补

再小一点时 我食欲不振 总是吃不下
妈妈就想尽办法哄我吃饭
结果两招杀手锏 肯定管用:
一,假装睡着,然后我就会偷偷吃掉她手上汤匙里的饭菜
等我吃了一口后 就装很惊讶的说:
哎呀有小偷啊!我要给我的孩子吃的东西不见啦!
二,扮油站--这个怎么扮啦!??
就是让我在家里骑着我的四轮车 从饭厅骑到客厅
骑回饭厅时就说 没有啦!快来加油!
然后 我就又被骗了~
三,点餐
小时候我对虾敏感 不能吃虾 可是又很爱吃
所以妈妈就用剪报来哄我
怎么哄?让我选剪报簿里面的食谱
用手点一点 妈妈就会用汤匙“舀”一口食谱里面的食物
然后我就很有想象力的把汤匙里面的食物幻想成食谱里面的佳肴了
(其实我也很好骗一下咯~)

说了这些 是不是以为我妈妈很空闲 每天在家照顾家人呢?
错 我妈妈是职业女性
所以 以上一切都是她上班前下班后做的
一天三餐 她都能变花样哦!
炒饭一定有红有黄有绿 薄饼一定有超过5种料
面汤往往配料多过面 蒸鱼从来不腥
虽然在家我总是乱乱的 但我的校服从来就没肮脏过
你们说 她是不是超人?

每次放工后她就会去把我“找”回来 我不是“流浪”到外婆家
就是姨婆家 再不然就是隔壁老师家
对此 她常常很自责说 我这个女儿啊~自己长大的
可是没有超人妈妈的照顾 我怎么会长这么大 健健康康 开开心心呢?

我的超人妈妈 祝你母亲节快乐

我好想念你。。
再多40天 我就能回家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