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初恋红豆冰


刚看了初恋红豆冰 没想到本地电影也可以拍得这么棒
很有味道的小品 虽然比不上大卡士砸重金先进特效的电影
可是就深深的牵动我的心。。

小时候都很喜欢跟爸爸去咖啡店
虽然爸爸总是嫌我麻烦
但是把我带到咖啡店的时候 总是笑吟吟告诉别人
这是我女儿 读书很厉害哦
然后点一杯milo给不喝咖啡的我 帮我倒一部分在托盘里面
自己什么都不用点 因为咖啡店头手早就知道爸爸总是要一杯 KOPI-0-GAO

碳烧面包里面夹着kaya香 里面还有一小条牛油勾引茶客的味蕾
半生熟蛋淋上黑酱油 洒点胡椒粉 滑滑地就溜进了嘴巴里
头低低的从泛黄的托盘里面吸吮着MILO
边喝边听爸爸和朋友那听不懂的聊天 眼睛不忘瞄向隔壁桌躲在报纸后面挖鼻屎的UNCLE
脚下偶尔还要踢走那烦人的小黄 心想可不可以叫爸爸买20仙一包的虾条给我
心里还在盘算着 爸爸就开腔:走,回家咯!

这样的回忆 每个小镇长大的孩子 都会有的吧
就是因为这样 整场戏 整个戏院的人 都像在看着自己的童年
看完之后 童年的一幕幕又萦绕在心头
让人有 想回家的冲动

No comments: